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首頁佛光山普門寺殿堂巡禮佛光山普門寺現任住持-永富法師佛光山普門寺行事曆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大悲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八關齋戒佛光山普門寺念佛共修會佛光山普門寺金剛禪座會佛光山普門寺生日報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光明燈消災法會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普門寺假日佛學院佛光山普門寺婦女法座會佛光山普門寺長者學苑佛光山普門寺社教課程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禮千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佛齋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觀音聖誕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佛誕浴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萬緣水陸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梁皇寶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彌陀佛七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法寶暨臘八節
佛光山普門寺延生普佛法會
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普門寺於2/26~27舉行供佛齋天法會

恭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持 

佛光山普門寺於22627日舉行一年一度的供佛齋天法會,恭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慧義法師、慧任法師主法,逾千名信眾虔誠參加法會,場面莊嚴殊勝。 

普門寺於正月初八晚上進行供佛齋天的灑淨及請聖儀式,初九上午進行傳供及上供儀式,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慧義法師、慧任法師主法。心保和尚並為信眾開示供佛齋天的意義,以及諸天的福報,眾人藉此因緣參與供佛齋天法會,感謝三寶及護法龍天的護佑。保和尚並勉勵信眾們應珍惜此一期一會的因緣,以虔誠恭敬的心參與法會,以及隨後,祝福眾人新的一年,大家心中擁有幸福、快樂。

心保和尚說明,佛教所說的天,有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共有二十八天。欲界天有六天,乃修十善所感。若修十善,又修四禪八定,將來所感的果報,即是在色界天和無色界天。

色界有十八天,無色界天有四天,最接近人間的是欲界天,其上為色界十八天,在其上為無色界天四天。修善業的人,只能生在欲界六天,色界天及無色界天中,除了色界上層的五淨居天是小乘的三果聖人所居,其餘都是修習禪定者所生的禪定天。

佛陀成道之後,其境界不可思議,一般人很難了解,當時佛陀想要趕快入涅槃,因大梵天王讚歎佛陀利益眾生的菩薩願行,恭請佛長住世間轉法輪的因緣,使得佛陀前往波羅奈國鹿野苑中,宣說四聖諦法,化導眾生,至此佛法僧三寶終於出現於世。

佛陀於人間說法時,因為大梵天王供養佛陀一朵金色蓮花,佛陀將蓮花拿起來向大眾顯示蓮花,當時唯有大迦葉尊者微笑,於是佛陀將禪法傳給大迦葉尊者,並說: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不立文字,教外別傳,將禪法傳給大迦葉尊者,成為禪宗初祖。

心保和尚並說明,我們是臨濟宗子孫,因大梵天王有如此功勳,忉利天裡三十三天主釋提桓等諸天神在經典裡經常被提到,諸天神都是有果位的,而且因為他們確實肯定佛法,對佛法的護持不遺餘力,諸天神護持佛法的功德不可思議。

其實,大家須用佛法來保護自己的心,當境界來時,須用佛法來對抗外魔,用慈悲、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來保護自己,佛法不是只有在經典裡,須確實活在心中,心中有佛法,就是我們的護法天神。今日的供佛齋天,除了感謝三寶諸護法天神之外,也要讓我們的心得到佛法的護持、保護,如此我們活在世間沒有煩惱,很有信心和力量,祝福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吉祥、萬事如意、三陽和諧。

普門寺永嚴法師表示,為讓更多信眾有機會參與法會的莊嚴,今年供佛齋天代表獻供的隊伍以韓國服裝、格格服飾、鳳仙裝等裝扮,在優美的梵樂伴隨聲中,依序列隊獻上供菜,場面殊勝莊嚴。今年參與供佛齋天的人,比去年增加,感謝佛光山義工的發心協助,法會圓滿後,住持並發給會場所有的信眾發糕,這些發糕都是義工親手製作,期盼信眾們透過此場殊勝法會,祈願大家更健康、更和樂,事業比去年更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