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首頁佛光山普門寺殿堂巡禮佛光山普門寺現任住持-永富法師佛光山普門寺行事曆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大悲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八關齋戒佛光山普門寺念佛共修會佛光山普門寺金剛禪座會佛光山普門寺生日報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光明燈消災法會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普門寺假日佛學院佛光山普門寺婦女法座會佛光山普門寺長者學苑佛光山普門寺社教課程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禮千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佛齋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觀音聖誕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佛誕浴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萬緣水陸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梁皇寶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彌陀佛七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法寶暨臘八節
佛光山普門寺延生普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北區供僧道糧功德總回向法會佛光人集體創作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林口報導)

           

「友寺法師,請跟我來!」佛光山824日在林口體育場舉辦的「2014年北區供僧道糧功德總回向法會」中,身穿白色洋裝的親善大使,秉持著人間佛教接引眾生的慈悲理念,親切地為前來參加供僧道糧功德總回向法會的友寺團體服務。 

    
金剛師兄盡職地鎮守各場區,維持現場秩序;知賓師姐也熱心地在壇場內外引導大眾,落實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信條。

   
熱忱的報到組義工,以一份歡喜心來服務大眾;任勞任怨的布置組與環保組義工,也在法會前後布置與整理場地,佛光人集體創作、打造莊嚴壇場來攝眾的慈悲精神,不但令人敬佩,也深深使人感動。

敦煌禪舞獻藝 與三寶結緣
     

在法會中,由指導老師鄭秀真帶領的29位身穿淺藍色衣服的「敦煌禪舞」學員,氣質高雅,吸引眾人目光,為活動增添許多色彩。

   
舞藝精湛又護持佛法的鄭秀真表示,敦煌舞是佛教的舞蹈,要能注入佛法、藉舞練心,讓舞蹈呈現佛法的精髓與定、靜之美。此次帶領大家來參加供僧道糧總回向法會,不但可以廣植福田、與三寶結緣,更可開發心中良善的種子,非常具有意義。

祖孫歡喜同行 共培福慧田


   
每年都會參加供僧道糧回向法會的基隆中正第二分會張梅,今年特別帶著3歲的孫子一同來親近善法,張梅說小朋友一看到莊嚴的壇場就很歡喜,見到人還會主動「合掌」,非常可愛。

   
將佛法落實於生活,就從身邊的人做起,張梅藉此因緣帶小朋友親近善法、結萬人緣,即是人間佛教行者的最佳典範。

 

圓滿法會 佛光人默默付出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林口報導]

每場法會活動圓滿,幕後工作人員總是默默付出,功不可沒。824日「北區供僧道糧功德總回向法會」,由無數的金剛、知賓、環保等義工,組成綿密的工作網,讓法會順利舉行,一切如法如儀。

其中普門寺北市南區金剛分會30位金剛,在布置組督導長雷彬帶領下,負責法會壇場內拜墊的運送及布置。雷彬已有近10年的布置經驗,做事迅速俐落,不一會即已排列整齊。他感謝佛光山給予金剛師兄服務的平台,無論在任何場地舉行活動,每個步驟都須重新規劃,都是新的挑戰。這些數萬人的大活動,都要考驗金剛的睿智及合作無間的精神,每一次工作的完成,幾乎都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他也衷心感謝金剛一會會長王政雄,帶領金剛師兄,身先士卒,從不揀擇工作粗細,以盡心盡力圓滿交付工作為己任,集體創作共同成就。

   

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回向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