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首頁佛光山普門寺殿堂巡禮佛光山普門寺現任住持-永富法師佛光山普門寺行事曆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大悲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八關齋戒佛光山普門寺念佛共修會佛光山普門寺金剛禪座會佛光山普門寺生日報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光明燈消災法會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普門寺假日佛學院佛光山普門寺婦女法座會佛光山普門寺長者學苑佛光山普門寺社教課程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禮千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佛齋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觀音聖誕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佛誕浴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萬緣水陸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梁皇寶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彌陀佛七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法寶暨臘八節
佛光山普門寺延生普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2018佛光山普門寺浴佛法會

5/22(二)AM 10:00 於普門寺大雄寶殿舉行

『慶祝佛誕報親恩』浴佛法會

佛誕節相關報導

慶佛誕節暨母親節 歡迎共沐佛恩 2018-05-03

2017佛光山普門寺浴佛 法會 

5/3(三)AM 10:00 於普門寺大雄寶殿舉行

『慶祝佛誕報親恩』浴佛法會

 

2017年國定佛誕節相關報導

 

  2017.05.03佛光山普門寺慶祝佛誕報親恩活動

 

     

  國泰醫院浴佛 給人吉祥與平安 2017-05-11

  果菜市場浴佛 用行動支持活動 2017-05-07

  普門寺浴佛慶佛誕 同報佛恩暨親恩 2017-05-05

  台北車站感恩浴佛 同證如來淨法身 2017-05-03

 民眾歡喜浴佛 廣度有緣人 2017-05-02

  普門寺雲水浴佛 讓佛法走入社區 2017-05-01

  中正分會長慶廟浴佛 散播歡喜心 2017-04-28

  大同一、二分會中興醫院浴佛 給人歡喜給人方便 2017-04-26

                                               

                       

   

2016佛光山普門寺浴佛 

 佛光山普門寺浴佛法會 5/14 (六)AM 10:00 舉行
 
定點浴佛:
 4/29~5/1   AM 11:00~21:00  美麗華百樂園
 4/30~5/4   AM 09:30~20:00  SOGO百貨忠孝復興捷運站
   5/2~5/6   AM 09:00~20:00  民權西路捷運站
    5/3~5/7  AM 10:00~19:00  台北火車站南三門

 

 

 2016年國定佛誕節相關報導

   中正分會浴佛結緣 身心無限自在歡喜  2016-05-10

   中山二會南三門浴佛 台灣阿姑共襄盛舉  2016-05-06

   中興醫院雲水浴佛 安撫慰藉病患心靈  2016-05-04

   普門寺佛光人舉辦浴佛 傳遞人間佛教真善美  2016-05-04

   慶祝佛誕節 大安區街巷浴佛偈音聲環繞  2016-05-03

   慶佛誕浴佛祈福 善美因緣親近佛法  2016-05-02

   三代浴佛有傳承 全民同慶沐佛恩 2016-05-01

   美麗華百樂園雲水浴佛 讓佛法走入社 2016-05-01

 

 

 

 

 

 

 

 

 

 

 

 

 

 

 

 

 

普門寺慶佛誕  Q版佛陀傳攝受人心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台北報導】

「福德智慧兩具足,有緣學佛最幸福。」佛光山普門寺為了慶祝佛誕節,514日由住持滿方法師創意總指導、結合兒童讀經班、普門童軍團、普門青年團、普門寺佛學班、及佛光會督導與會長等老、中、青三代集體創作「Q版佛陀傳」熱鬧登場,藉由生動活潑話劇演出、搭配創意服裝與悠揚樂曲,帶領大家穿越時空與佛陀接心,也讓與會大眾對佛陀一生更加瞭解,進而學習佛陀慈悲與智慧,將人間佛教「三好」與「四給」落實於生活。

        由菩提眷屬孫成蘭與鄭素貞所扮演淨飯王與摩耶夫人為活動揭開序幕後,小朋友「悉達多太子」的裝扮活潑可愛、樣貌超吸晴;普門青年團詮釋佛陀由「四城門」體悟到「成道」歷程;普門寺佛學班與佛光會督導與會長,透過佛陀說法,介紹《金剛經》等法要,並在寓教於樂中教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行三好、四給與六度;扮演佛陀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區副會長周聰發,更邀請母親同台演出,佛光人解、行並重,不但展現出學佛人自在與歡喜,也是人間佛教行者的最佳展現。

        滿方法師勉眾弘揚人間佛教、帶領大家誦經祈福、恭讀星雲大師《為佛誕節祈願文》後,大眾歡喜浴佛、藉由清淨法水洗滌身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陳秀卿帶領兒孫前來共襄盛舉,並教導4個多月的孫子浴佛;帶領女兒與孫子前來的信眾周實寬表示,希望能給下一代學佛因緣;帶著就讀小學一年級與四年級小朋有前來的鍾師姐談到,第一次浴佛讓他們很歡喜。 

    檀講師李虹慧談到,透過活動的舉辦,讓大家由因緣親近道場、瞭解佛陀一生,非常有意義,相信大家在佛法熏習下,不但能增強「常住觀」,也能提昇「道心」與「道情」。

 

慶祝104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雲水浴佛

2015年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活動實況

普門佛光童軍團的相片。

2015年普門佛光童軍團"推動搖籃的手"

千僧萬眾祝佛誕, 一心十願報母恩

雲水浴佛  深入社區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台北報導)

     普門寺南二區各分會529日分別在民權西路站前廣場、中興醫院、南門市場、健保大樓台北門診中心、台北果菜運銷市場等地舉辦雲水浴佛活動。

連續兩年都到南門市場來浴佛的溫唐靜嬌,因為佛光人親切熱情的招呼,曾經跟分會一起到佛光山參訪,同時也參加分會的活動。對佛光會有進一步的瞭解,也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近日在南門市場浴佛時,佛光人熱情邀請加入分會,溫唐靜嬌欣然同意,分會增加了新血輪。

民權西路站前廣場浴佛亭旁設祈願樹,歡迎民眾寫下心中的願望。旁邊「老蔡水煎包」一位店員,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來浴佛,同時寫下「全家平安」的祈願卡,含笑的掛在樹上。郭媽媽帶著四歲的雙胞胎女兒郭芸芮及郭芸綺恭敬浴佛,孩子張大雙眼,跟佛祖有第一次的對望,種下菩提種子。

在中興醫院的浴佛亭前,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帶領大眾恭誦《心經》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中興醫院行政中心主任王昭惠企劃課課長王世如總務課課長黃如璟也一同參與啟程祝禱。滿方法師說在醫院看到生死之間,醫生能解除病人的身苦,佛法卻能給人心靈的依靠,希望藉浴佛,洗去眾生的煩惱。

 

 

普門寺佛光人舉辦浴佛   接引有緣淨化人心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 台北報導)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普門寺所屬各分會於51日至9日分別在各大百貨公司、市場、捷運站、商圈與醫院等地舉辦浴佛,讓佛法走入社區,接引更多有緣人。 

     51日首場在SOGO百貨前廣場舉行,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除了帶領大眾恭誦<心經>與<佛誕節祈願文>啟程祝禱之外,也說明佛誕節的意義,為紀念佛陀出生時九龍吐水、百花齊放,49年說法廣度眾生的慈心悲願,希望大家能以一份感恩心來浴佛、與佛接心。 

「歡迎大家來浴佛!」在佛光人親切接引下,民眾扶老攜幼紛紛響應,來自香港的許美蓮帶著女兒與兩個孫子、三代一同浴佛;今年92歲的林廖錦,在家人陪同下前來共襄盛舉;位於附近的銀樓老闆蔡文雄表示,每年都會來浴佛;高齡95歲的吳伯香則分享,年輕時曾在雷音寺跟隨星雲大師弘法,今天能在女兒陪同下來浴佛,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SOGO百貨工務課課長陳世芳提到,連續幾年提供場地來讓社區大眾浴佛,看到大家滿心歡喜,覺得很有意義;佛光會北區協會區委陳秀卿表示,藉由浴佛能讓清淨法水洗滌身心,更發願要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跟隨佛光山開生星雲大師一同弘揚人間佛教。

    當日下午,佛光會民權分會在會長葉淑芬帶領下在「中山市場」舉辦雲水浴佛,普門寺覺瀚法師帶領祈福儀式後,民安里里長王炎生帶領里民前來響應;附近警察局長葉宣岑也歡喜表示,此活動很有教化作用,藉由浴佛來淨化人心,對促進社會的和諧與安定頗有助益。

 

      

 

 

 

103 4/28 ~ 5/10  5/11凱道浴佛   各分會浴佛報導    縮圖

2014年 普門佛光童軍團凱道浴佛服務

南一區浴佛路線圖  南二區浴佛路線圖  南三區浴佛路線圖

    

   

 

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佛誕浴佛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