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首頁佛光山普門寺殿堂巡禮佛光山普門寺現任住持-永富法師佛光山普門寺行事曆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大悲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八關齋戒佛光山普門寺念佛共修會佛光山普門寺金剛禪座會佛光山普門寺生日報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光明燈消災法會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
佛光山普門寺假日佛學院佛光山普門寺婦女法座會佛光山普門寺長者學苑佛光山普門寺社教課程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Pumen Temple佛光山普門寺禮千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佛齋天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觀音聖誕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佛誕浴佛法會佛光山普門寺萬緣水陸法會佛光山普門寺瑜伽淹口法會佛光山普門寺供僧道糧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梁皇寶懺法會佛光山普門寺彌陀佛七法會佛光山普門寺法寶暨臘八節
 

 

普門寺105年護法委員法筵會

普門寺舉辦護法委員法筵會 僧俗弘法一條心                        【人間社記者 張彬彬 台北報導】 2016-01-23

佛光山普門寺元月23日舉辦「護法委員法筵會」,傳達佛門的祝福。會場佈置別出新裁,透過一道道氣球拱門,接引現場500多位信眾邁向學佛與行佛的成佛大道,歡樂的氛圍中洋溢滿滿幸福,知名書法家陳家煒也現場揮毫,以春聯與大家結緣,為活動增添色彩。

在主持人孫雩瑩妙語如珠引領下,精彩節目輪番上陣;童軍團團長黃承瑞帶領「長者學苑」表演《推動搖籃的手》與《蝸牛與黃鸝鳥》;「兒童讀經班」的《孩子王》與《雨中旋律》;青年團表演《美好特質》與《菩薩心青年力》。假日佛學院同學表演《師父頌》與人間音緣《路要自己走》。榮獲全國啦啦隊比賽佛光獎的普門啦啦隊也表演舞蹈《熱力扭扭》,老、中、青三代的集體創作,不但將歡樂氣氛帶到最高點,也展現學佛不分年齡,同樣都能幸福、自在與歡喜。

會中也頒贈增品功德主周聰發、陳淑惠等人,與新品功德主黃馨慧、林淑惠等人。佛光會中華總會區委莊燕雪分享學佛因緣時提到,普門寺是法身慧命之家,也是人生加油站,感謝師父的提攜與指導。金剛分會會長王政雄除了分享金剛一年所做的事以外,也表示配合常住、讓法務推行圓滿是應盡的責任,不論風雨都會盡心來護持。

普門寺法師與師姑邱香結合創意與巧思,以說唱、表演方式為大家做弘法報告,敘述「普門的一天」,包括:打板、典座、作務打掃、法會、社教課程與參加佛光會的利益等,讓與會大眾在寓教於樂中攝受佛門度眾的慈心悲願,也展現出僧俗二眾共同為圓滿星雲大師弘揚人間佛教,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所努力的成果。

「佛說護法功德非常大。」住持滿方法師除了引用《世間福經》說明有七種世間福,分別是布施比丘眾房舍、臥具與飲食等,也教導大家以清淨心供養諸佛、受三皈依等方式來獲得出世間福。他同時提到去年普門寺社教課程有2萬多人次來上課、佛光會弘法活動有15萬人次參與,並領眾恭誦星雲大師<為獻燈祈願文>、致贈祝福紅包,來感謝大家的用心護持。

  

 

普門寺104年護法委員法筵會

 

 

為了感謝廣大信眾的護持, 佛光山普門寺於24日上午9時30分舉辦「護法委員法筵會」,邀請所有護法信眾回娘家團聚,住持永嚴法師率眾法師祈福外,也說明103年整年度的弘法報告,有貴賓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黃書瑋賢伉儷蒞臨,和300餘位護法信眾齊聚大殿,共同迎接這場授證薪傳、法喜感恩的法筵。

           會中,永嚴法師說明,有位年輕人想挑選一只好碗,從店中拿著一個已有裂痕的碗,敲擊碗聲測試,但卻毫無所獲,後來老闆好奇地問:他是如何鑑定碗的好壞,得知原來年輕人手裡所持的碗,是一個有裂痕的碗,才會找不到好碗,因此老闆給了他一個沒有裂痕的碗去尋覓好碗,果然不久就找到真正的好碗。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個碗,碗裡盛著善良、信任、寬容、真誠,同時也盛著虛偽、狹隘、猜忌、自私;請剔除碗裡的雜質,然後微笑著迎接另一個碗碰撞,做最好的自己,才能碰撞到最好的人。以此寓意:勉勵所有護法信徒來到普門寺這一個清淨的學佛園地,希望大家能去除去自己的成見,積極用心學習,必能擁有歡喜自在的人生。

           法筵會一開始,即由普門寺兒童讀經班小朋友表演背誦《普門品偈頌》、三好歌和英文兒歌PO POWPAY,小朋友賣力地演出,最小的只有兩歲半,從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們身上,可看出小朋友經過佛學、讀經的薰陶,個個活潑,有禮,家長們稱讚有加,並感謝法師和義工老師們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熱心教導。同時,由莊美齡師姐代表家長們致詞,感謝佛光山法師細心指導,讓孫子莊俊杰在學習上進步很多。

           接著,安排有長者學苑學員和普門佛光青年團青年表演人間音緣曲目,以及佛光會幹部精彩的舞蹈表演-最炫民族風,獻上衷心的祝福,只見觀賞的護法信徒們以熱烈鼓掌方式回應,為法筵會帶來歡樂的氣氛。

           會中,除了法師們就各自負責的工作,進行一年來的成果報告外,住持並頒發功德主證予新品和增品功德主。最後,住持永嚴法師並主持獻燈祈福法會,帶領與會五百多位護法信徒向諸佛菩薩祈願祝禱,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獻燈祈願文〉,感謝平安米等結緣品,個個法喜充滿。

           普門寺模範信徒陳信智形容這場聚會就像過年闔家團圓歡聚,也藉此機會互相學習、共勉,珍惜學佛善美的因緣,跟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展人間佛教的腳步,將佛法傳揚到社會每個角落。